省人防办举办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8-12-06 00:12 【字体:

 

 

 

  

  为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四种意识”,以健康向上的心态迎接改革调整,1125日至121日,省人防办组织机关及直属机构干部职工共69人,到复旦大学脱产驻训学习。

  此次培训共设置了7堂主题讲座、4次现场教学,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学习、中共一大会址实地见学、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分析、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创新思维与能力提升和团队建设、演讲与沟通、人文心灵养护等课程,组织了洋山港无人码头、科大讯飞智能创造等现代信息技术成功运用的现场教学,参观了城市建设开发利用改旧创新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建筑群。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授课,立足国内、放眼全球,纵贯古今、着眼未来,令人茅塞顿开;现场见学精彩纷呈,全方位打破原有的思维定势,让过去狭隘的、碎片化的、甚至是过时的认知得以刷新和拓展。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更加主动地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理念,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所成,体现到真干实干快干上来,认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用新面貌、新境界、新作为,为推进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全程参加培训,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副组长黄鹏飞全程监督。谢晓清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讲话指出,此次培训体现了“一好两精三到位”,即自始至终体现了好的学风作风,课程精彩、组训精心,服务保障到位、安全提醒到位和宣传助学到位。她强调,要充分运用好培训成果,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强化做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运用“互联网+现代信息手段”提升人防建设和管理水平;要用人文知识养护心灵,加强语言沟通能力,形成健康向上、奋进创业的工作氛围;要开拓创新,以结果为导向提升执行力,加强团队建设,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

  (省人防办 李飞 文/图)


省人防办举办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657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