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举办全省人防军用短波电台技术培训班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8-05-03 00:05 【字体:

 

  

  424日至27日,由省人防办主办、海南宝通实业公司承办的全省人防军用短波电台技术培训班在海口举行,来自省、市人防系统的71名技术骨干参加。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全程参与指导。

  培训围绕第三代军用短波电台的操作使用,对无线通信基础、现代短波通信技术、短波天线调谐和野外架设技术、宝通单兵电台使用、IP组网系统应用、远端遥控系统应用、宝通短波电台维护保养要求等内容组织了集中学习、现场答疑和设备实操,同时还组织了理论考试和电台实地通联操作考核,并参观了宝通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

  此次培训,是全省人防军用短波电台统型提质后的第一次集中培训,也是落实全省人防“质量提升年”活动和“强统、保通、多用”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人防短波通信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人防办 李艳彬/文 张朝华/图)


省人防办举办全省人防军用短波电台技术培训班

6577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