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8-03-26 00:03 【字体:

  

  323日上午,省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会上,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机关、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亿万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的统帅、人民的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先就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联系人防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湖南人防系统落地生根;要认真落实质量提升年活动各项要求,充分发挥人防的特点和优势,推进人防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空防灾演练,提升人防战时防空和应急救援能力;要以准军事化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和干部队伍素质,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要有战略思维,努力增强总揽全局的能力,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和全省工作大局思考谋划人防工作,深入查找影响人防发展的薄弱环节,抓准工作的着力点,补齐短板弱项,实现人防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工作激情,以奋斗的姿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奠定基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防办 徐宏强 供稿)


省人防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57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