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8-02-02 00:02 【字体:

 

  

  21日,省人防办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会上,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在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舒平、罗国辉分别传达了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

  王志刚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召开的首次省人民代表大会和省政协全会,更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会议描绘了我省今后5年的发展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以及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还有湖南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和以往换届之年不同的是,今年还选出了省监察委主任,内容更多,任务更重,意义十分重大。

  对于如何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王志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省“两会”精神体现到人防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落实到人防建设的各个环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演练质量和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组织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把存在的问题找全、找准、找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推动人防全面协调发展;要注重创新引领,积极培育人防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搭建军地协同和产学研用一体的合作平台,聚合军地科技资源,畅通“四新”成果在人防领域转化渠道,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实现全省人防向科技密集型、质量效能型转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涵养机关文化,努力营造务实、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王志刚要求,全办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省“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找准人防工作的着力点。要在宏观指导、顶层设计、监督管理等下功夫,提升前瞻性,引领和推动全省人防全面协调发展。

  (省人防办  徐宏强  供稿)


省人防办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657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