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人防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11-06 00:11 【字体: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101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人防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汤军,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唐松成,副组长万中学、艾天福向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唐松成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汤军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志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720日至91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人防办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专项巡视还深入了解上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体现了党内监督严肃性,放大和延伸了震慑效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唐松成指出,上轮巡视以来,省人防办党组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省人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较好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巡视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贯彻上级精神有差距,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不够。党组的领导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履行职能欠缺,“三重一大”执行不到位,组织规矩执行不严格。党的建设有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思想政治学习教育走过场,开展“三会一课”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制度程序执行不到位。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作风“庸懒散”。项目资金管控乏力,廉政风险较为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唐松成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特别是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整改,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要高度重视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项资金、工程项目、自有资产等方面的监管,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三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机关党委作用弱化、组织生活不经常、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政策规定,加强干部基础性工作。四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一销号。

  汤军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整改,以整改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政治标准,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促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推进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敢于碰硬的精神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把巡视整改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新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机构和省纪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

  王志刚表示,省人防办党组将全盘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上。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对号入座”抓好问题整改。二是严格对照反馈问题清单,从严从快抓好整改落实。办党组和各职能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时限要求,对照问题清单这张“体检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建立详实的整改台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推进人防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进一步提升人防工作的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全国、全省人防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来谋划部署和推进人防工作。把巡视整改与人防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放大巡视整改效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全省人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人防办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人防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657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