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情况通报暨行政执法培训会召开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08-18 00:08 【字体:
  

        81617日,省人防办组织召开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情况通报暨行政执法培训视频会议。省人防办机关及部分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人防办负责人和执法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省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通报了全省人防工作情况,并就执法培训作了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省人防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传达了全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了人防系统普法工作;组织了人防行政执法相关问题和应对、行政执法的风险防范、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监督、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规范等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展人防事业,充分利用人防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优化发展环境、指挥通信建设、工程建设管理、人防依法行政、夯实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牵引,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全国、全省人防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推进人防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和效果,重点要继续深化全国、全省人防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完成试点示范任务,严格落实人防法规政策,认真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全省人防行政执法工作。要加大宣传,努力营造内外和顺的执法环境;要敢于亮剑,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作用和威力,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落实人防法规政策;要强化素质,加大法规政策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升人防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学法守法执法能力。             

  (省人防办 龙利辉  供稿)

  


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情况通报暨行政执法培训会召开

657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