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人防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07-24 00:07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7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人防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纪委副书记汤军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唐松成作了动员讲话。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万中学、艾天福及巡视组成员,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组长胡知荣和省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人防办其他省管干部、近3年退休的厅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唐松成指出,这次对省人防办党组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人防办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省人防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他表示,省委巡视组将严格依照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他要求,省人防办党组要以专项巡视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

  汤军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省委巡视组要依照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落实政治巡视要求,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体现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省人防办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卜功富指出,省办党组和各级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尽心竭力全面完成好这次专项巡视任务。他要求,全办上下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地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要聚精会神、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立行立改,诚恳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他表示,省办一定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人防战备建设,努力推动全省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省人防办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第431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wxsz08@sxfj.gov.cn。巡视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至晚1800。根据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人防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657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