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被评为2016年度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先进单位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05-13 00:05 【字体:
    

  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接受采访介绍干部网络教育培训经验

  近日,省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报,省人防办被授予2016年度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6年,省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干部网络教育培训要求,坚持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干部成长、服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思路、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取得明显成效。办党组高度重视干部网络培训工作,办领导不仅带头完成学习任务,还依托该平台组织开展防空防灾教育培训。去年,网络学院合作摄制的由卜功富主任主讲的《国家安全与人防建设》授课视频资料,成为省直单位一把手在网络学院亲自授课、自建课程的首例。为促进学习,负责培训日常管理和统筹的人事处及时跟踪学习计划落实情况,并把学习结果纳入年度个人考核内容。同时,注重学习氛围的营造,在全办工作微信群及时学习交流,对主动、任务完成及时、学分高的学员,采取晒成绩单的方式给予表扬和鼓励。注重学习督促,采取定期通报提醒的方式抓落实,进入第四季度逐周提醒未完成学习任务的人员,年末最后一个月,更是每日提醒学习进度,告知本人学习排名情况;积极推广好课程和好方法,对新课程上线及时提醒,对普遍反映好的课程马上推广,好的学习方法也向学员及时通报,不失时机地提升学员对平台课程的关注度,提高学习兴趣;积极创新网络培训助学方法,围绕人防课程的投放,采取线上理论线下实践、线上学习线下活动、线上完成学分线下给予奖励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人防课程的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形成了人防课程独具特色的助学经验。全办干部参学覆盖率、通过率均达100%人均完成97个学时,在全省所有参训单位中排名第三。

  (省人防办 李飞 供稿)


省人防办被评为2016年度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先进单位

657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