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防指挥通信工作座谈会在湘潭召开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01-06 00:01 【字体:
  
  会议现场
  
  参观平战结合人防工程

         

  135日,全省人防指挥通信工作座谈会在湘潭召开。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省二〇二工程管理处有关人员和各市州人防办分管副主任、指挥通信科(处)长、信息保障中心主任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防大数据建设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人防指挥通信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指挥部演练、指挥通信系统训练、通信网络建设、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和通信警报网络建设五个专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

  卜功富指出,“十二五”以来,全省人防在法规政策、机构队伍和领导体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下一阶段要以贯彻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为主线,探索建立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制度,围绕习主席提出的“能打仗、打胜仗”核心要求,加强指挥通信平台建设。他要求,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要进一步厘清职责任务,强化使命担当,突出抓好组织指挥、通信保障和警报报知三个方面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补齐短板,用组织指挥理论来指导实践,加强人防数据工程建设、人才培养和实战演练;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全面落实 “十三五”指挥通信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湘潭河西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和0436工程,观摩了湘潭人防指挥通信训练。

  (省人防办 李艳彬 王 成 供稿)

  


全省人防指挥通信工作座谈会在湘潭召开

657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