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功富周农调研衡阳人防工作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6-11-15 00:11 【字体:
  
 
   
  

       1112上午,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与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一同调研衡阳市人防工作。衡阳市领导罗东海、贺小坤,省人防办副巡视员罗国辉等参加调研。

  卜功富与周农一行先后深入苏眼井早期人防工程、雁峰山早期人防工事、中山南北路路网提质改造与人防地下空间开发工程、虎形山人防公园、1502工程等地,实地调研全市人防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周农充分肯定了衡阳市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衡阳人防工作平战结合有创新、行政执法有位置、创先争优有成果、队伍建设有形象。他强调,人防工作是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委、市政府要更加重视人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人民防空法》的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市委、市政府要更加重视人防建设,把基础打牢、把装备配齐,努力建设队伍精干、装备精良、作风优良的人防队伍;各级人防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发扬优势、正视不足、赶超先进,着力在人防地下空间开发、早期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县级人防指挥工程建设、国防人防教育等方面狠下功夫、狠抓落实,确保全市人防工程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争当全国先进。

  周农要求,市委、市政府要着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把经济社会发展与人防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人防建设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建设、统一检查、统一考核,努力实现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人防队伍建设,发扬成绩、再立新功。

  卜功富认为,衡阳党、政、军各级领导一直高度重视人防工作,人防基础设施比较完善,行政执法比较规范,人防部门领导班子团结、干部心齐气顺,作风建设和技能训练很有成效,人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特别是大胆创新人防疏散基地建设模式,把国防人防宣传教育、防空防灾技能训练与城市公园、避难场所建设融为一体,为全国人防疏散基地建设探索了路子。他希望衡阳市进一步加强人防建设投入,加大人防工程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县级人防指挥所建设,加强人防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更具战斗力、凝聚力的人防队伍。

  此前,卜功富、罗国辉一行调研了耒阳市人防工作,实地察看了耒阳市15027工程现场和人防疏散地域建设情况。

  (省人防办杨绍国  衡阳市人防办马浩铭  邹翔霞 供稿)  

         


卜功富周农调研衡阳人防工作

657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