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跃进司令员到湘潭调研人防工作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6-08-08 00:08 【字体:
 

       8月3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到湘潭市调研人防工作视察了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人防基本指挥所和河西人防平战结合地下商城,观看了人防工作纪实片,听取了人防工作汇报。

  黄跃进对湘潭市人防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湘潭人防队伍精神面貌好、设施建设标准高、内部管理要求严、指挥通信配合全。他指出,湘潭是毛主席家乡,在理解人民武装思想、加强人民防空建设、强化人民防空组织方面必须走在全国前列。湘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谋划人防工作,要以人民负责、社会发展负责的精神来推动人防工作;要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

  黄跃进强调,加强人防工作、推进人防建设要处理好建与战、建与用的关系。要加强队伍建设,配备懂建设、懂指挥、懂管理的人防人才队伍,三者必须高度统一,融为一体,缺一不可。要逐步完善防空体系,重点要在人防工程总体布局、人防疏散基地建设方面下好工夫。要凸显人防的社会公共服务功能,充分契合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与当前“精美湘潭”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地下管网、地铁、隧道、商场、信息管网系统建设结合起来,更好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强化应急支援职能,充分发挥人防资源在应急管理中的效能和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挖掘潜能,提升技能,发挥好人防专业队伍在应急抢险中的支援作用。要优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人防工作机制,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准军事化”机关建设水平。

  (湘潭市人防办  钟  颖  供稿)


黄跃进司令员到湘潭调研人防工作

657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