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防”摄影大赛暨“我与人防”征文比赛正式启动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6-08-02 00:08 【字体:
  

       8月1日,由省人防办与红网联合开展的“最美人防”摄影大赛暨“我与人防”征文比赛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精神,展示湖南人防发展成果,彰显人防风采,弘扬人防文化,营造人防事业发展良好的舆论环境,凝聚全社会热爱人防、关注人防、共建人防的正能量。

  8月1日至9月30日,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最美人防”摄影大赛作品和“我与人防”征文比赛作品。10月,活动将邀请专家和网民进行评选、投票。11月,评审委员会综合专家评选和网民投票,确定获奖名单。其中,“最美人防”摄影大赛专家评选占70%,网络投票占30%;“我与人防”征文比赛由专家评定。审定后,评选结果将在红网公示,并对获奖者予以奖励。

  一、作品要求

  ·“最美人防”摄影大赛

  1. 主题明确,内容健康,有思想深度,生动体现大赛主题。

  2. 摄影作品JPG格式,单幅、组照均可。照片需注明拍摄主题、拍摄地点或场景,并标明参赛者姓名、电话等,否则不予参评。

  3. 参赛者须保留图片原始信息,作品不得加入边框、水印、签名等任何修饰。

  4. 作品可以通过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做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不可使用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例如拼接、删除、修改照片素材等。

  ·“我与人防”征文比赛

  1. 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艺术性、情感性、可读性。

  2. 具体内容包括:①追忆历史。如令人难忘的防空袭斗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挖防空洞”的往事,以及与防空有关的经历或感人故事。②畅谈现在。如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发展的实践,对人防发展变化及人防建设的所闻所感,参与人防建设的见闻,经历防空演习的体验。③展望未来。关注湖南人民防空的发展,展望湖南人防建设的未来。

  3. 文体不拘,不超过1500字。

  温馨提示:人防事业包括防空警报建设、维护与鸣放,人防指挥通讯,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如地铁、地下商场、地下车库、防空洞等),人防宣传教育,人防政策法规及一切与人民防空相关的内容。

  二、投稿方式

  1. 投稿邮箱:hnrfds@163.com

  2. 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红网办公楼政务中心

  邮编:410000

  电话:0731—82965725

  ·请在邮件或信件中注明姓名及联系方式。

  三、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组织专家组,从“最美人防”摄影大赛和“我与人防”征文比赛中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20名,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四、注意事项

  1. 所有作品须作者原创,为近期拍摄或创作的且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实行实名投稿。严禁抄袭,杜绝虚构,如有侵权,后果自负。参赛者在提交作品时,须提供个人的联系方式。

  2. “最美人防”活动参赛的摄影作品,需向组委会提供作品原件以备进一步验证。

  3. 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作者有著作权和署名权,大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主办单位有权在相关非营利性的展览、印刷、出版等活动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4.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所有。

 

  (相关专题: “最美人防”摄影大赛暨“我与人防”征文比赛

 

  (时刻新闻记者 童 妙 省人防办 李晓勋  供稿)


“最美人防”摄影大赛暨“我与人防”征文比赛正式启动

657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