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州人防办主任座谈会在邵阳召开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6-07-27 00:07 【字体:
  
  参观邵阳市爱莲文化广场人防工程
  
  会议现场

  7月26日,省人防办在邵阳召开全省市州人防办主任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人防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省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州人防办主任参加会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副参谋长兼省人防办副主任胡代松主持会议,邵阳军分区司令员王如兵致辞。

  会议组织参观了邵阳市爱莲文化广场和人民广场人防工程,了解了邵阳市人防疏散基地暨紫霞公园项目筹划建设的相关情况,随后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防空军政联席会议和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2016年全省人防工作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建设和工作,较好保持了全省人防稳中有进的工作态势。主要体现在:以贯彻中央决定和七次会议精神为牵引,人防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以应战应急为根本,人防战备建设稳步推进;以专项执法稽查为抓手,人防依法行政工作逐步规范;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人防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要善于造势借力,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掀起新一轮人防建设的高潮,推进全省人防事业科学快速发展。要深入贯彻七次会议精神,筹备开好全省人民防空会议;要切实加强资金项目调度,确保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大对县市区人防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力度,促进县级人防平衡发展;要自我加压以为争位,推进人防建设在经济新常态中逆势上扬。

  会议强调,全省人防系统要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形势,区分层次、区别重点,抓好落实,凸现特色。省办要继续做好省级层面的顶层设计,抓规划、抓规章、抓协调,努力优化工作环境;各市州要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深化改革发展、参与城市建设和支援应急管理上来;县级人防工作要突出规范管理,严格行政执法,着力增强建设能力,不断推进人防指挥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广大干部职工要抢抓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责任担当、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人防人,切实体现出“准军事化”机关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有关防汛和消防安全工作指示精神,要求全省各级人防部门高度重视人防领域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汛工作,进一步树牢“行业管安全”的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消除火灾和度汛保安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省人防办王波  邵阳市人防办王世祥  供稿)


全省市州人防办主任座谈会在邵阳召开

657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