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市、区)人防办主任培训班落幕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6-07-18 00:07 【字体:
开班仪式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作专题讲座
观摩省人防机动指挥系统
参观长沙市望城区东马小学人防知识宣传教育长廊
颁发结业证书
 
 

       7月11日至15日,省人防办在省委党校举办了全省县(市、区)人防办主任培训班。各市州人防办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各县(市、区)人防办主任及省人防办新进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围绕“深入贯彻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省县级人防建设发展”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从人防的产生发展、人防的地位作用、新时期人防建设任务、人防改革发展的基本方向及当前县级人防工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等方面给学员们作了系统介绍和深刻阐述;两位全国人防先进工作者——衡阳市人防办主任刘检元、麻阳县人防办主任满中华与大家交流了工作经验;省人防办三名业务骨干分别从人防行政执法、指挥通信建设、工程建设与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授课。同时,还组织进行了人防防护技能操作训练,开展了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观摩了省人防机动指挥系统、省202工程,参观了长沙市枫林三路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望城区东马小学人防教育现场。

  此次培训是我省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全省县级人防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县(市、区)人防办主任业务能力,促进全省人防建设平衡发展。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时间紧凑,从课后调查问卷情况来看,培训效果较好。学员们认为,培训活动安排细致、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纷纷表示很受教育、收获不小。

  (省人防办  李  飞  供稿)


全省县(市、区)人防办主任培训班落幕

657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