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6-05-13 00:05 【字体:
发放人防宣传资料
领取人防宣传品
邵桂初巡视员到场指导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省人防办根据省政府的统一安排,与部分省直单位一道,在长沙市贺龙体育场、湖南师范大学等地组织开展了防空防灾和应急知识宣传活动。省人防办巡视员邵桂初到场指导。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应急管理,打造安全城市”。活动现场,省人防办工作人员设立了人防宣传咨询点,摆放了人防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和学生发放“防空防灾知识口袋书”“公众应急手册”等宣传资料4000多份,耐心解答了相关问题,重点就如何避免灾害的发生以及在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和救助他人等进行了现场讲解。

  据悉,到现场咨询、参与互动的老师、学生和群众逾千人,活动反响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省人防办  李晓勋 李知英  供稿)


省人防办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657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