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人防办开展“张防—2018”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拉动训练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8-10-15 00:10 【字体:

  

  为提高遂行任务能力,检验实战化水平,根据年度训练计划,109日至12日,张家界市人防办组织所属县人防办,开展“张防—2018”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拉动训练。

  此次训练途径湘西自治州、贵州省铜仁市、重庆市黔江区、花垣县,行程1000余公里,共出动人员20人、机动指挥车5台,开展了人防机动通信组织指挥、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卫星视频会议系统互联互通、短波电台操作与使用、单兵图传信息采集与传输等课目训练,并通过短波、超短波、卫星、单兵图传等多种通信手段,快速有效地搭建指挥平台,实现跨区域协同指挥。期间,与铜仁市人防办开展了座谈交流,探讨了人防指挥通信、信息化建设、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问题,实地参观了黔江区人防地面指挥建设。

  此次拉动训练,有效检验了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装备性能,提升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训练实战化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家界市人防办 陈金华/供稿   闫广慈/摄影)


张家界市人防办开展“张防—2018”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拉动训练

657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