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人防部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8-05-14 00:05 【字体:

长沙市人防办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常德市人防办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郴州市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岳阳市人防办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衡阳市石鼓区组织“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江永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

靖州县人防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长沙市开福区人防办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蓝山县人防办组织基干民兵进行人民防空知识专题授课

衡山县人防办为群众答疑解惑

新邵县人防办开展大型紧急疏散应急演练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近日,全省各地人防部门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长沙、株洲、常德、怀化、岳阳、郴州、张家界等市以及长沙市芙蓉区、邵阳市北塔区、衡阳市南岳区、沅陵、宁远、衡山、靖州、江永、临湘、邵阳县、邵东、双峰、通道、湘阴、新化、溆浦、汉寿等地人防部门,采取搭设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人防科教片、现场咨询答疑、人防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人防法规政策、讲解人防知识技能,传播人防基本常识;郴州、长沙市开福区、衡阳石鼓区、湘乡、新邵、江华、耒阳、蓝山、东安等地人防部门,联合当地学校社区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了应对危机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扩大了人防的影响面,提升了人防的社会关注度,为人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省人防办 封蕾 综合)


全省各地人防部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657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