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8-03-30 00:03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人防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326日,祁阳县人防办联合县明德小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人防知识讲座——《我是人防小博士》。

  课堂上,小朋友们对穿着人防制式服装的叔叔阿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真聆听人防知识授课,通过观看《防空防灾知识我知道》《防空警报器的声音》等动画片和授课PPT中生动有趣的漫画人物演示,学习了在空袭、核武器、生物战剂、化学武器等袭击时如何保护自己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对有关公共卫生、防火避险、防汛抗旱、疫病防控、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学习人防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

     (祁阳县人防办 蒋慧芳 供稿)


祁阳县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657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