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贯彻人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8-03-19 00:03 【字体:

  

  3月12日至15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羿宝明率市人大代表以及军分区、市政府办、市人防办等相关单位人员,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市人防办、桑植县、慈利县、武陵源区召开座谈会,与发改、财政、国土、规划、教育、交通、经信、住建、人防等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随后,深入城区防空地下室、地下商业街、慈利县人防宣传教育街和市新型人防疏散基地等场所,现场检查“一法一办法”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对全市贯彻落实人防“一法一办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将对问题梳理归纳,按有关程序上报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后,督促各级人民政府进行整改。检查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抓好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切实加强问题整改,推动人防“一法一办法”进一步落实。

  羿宝明强调,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深化人防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媒体和社会化、常态化、规范化、基地化,不断提升全民人防意识;要严格落实人防前置审批,规范私人住宅建房人防审批,杜绝违规减免缓和违规使用人防易地建设费等现象;要加强执法监督,严格人防依法行政,严把政策规定、严格执法程序,为人防依法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增强依法办案能力;要完善工作协调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人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人防事业稳步发展。

  (张家界市人防办/刘洋  慈利县人防办/王勇 供稿)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贯彻人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657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