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人防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10-27 00:10 【字体:

  

  为拓展学校人防宣传教育面,培养幼儿的国防观念、普及人防知识,1025日下午,永州市人防办给市委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月亮二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人防知识教育课。

  小朋友们首先观看了《防空防灾知识》动画片,通过形象生动有趣的动画故事对人防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市人防办负责宣教工作的人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配合形象的动漫图片PPT,重点介绍了3种防空警报的识别,详细讲解了防灾减灾安全等常识。课程中全程穿插了生活安全常识并结合课程内容进行了提问,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热烈。特别是在体验佩戴防毒面具环节,极大地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大家争先恐后进行体验,不断询问相关知识,掀起了整个活动的高潮。

  本次活动融知识于趣味中,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和孩子们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永州市人防办 胡霖 供稿)


永州市人防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

657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