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防办组织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训练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09-08 00:09 【字体:

 

  为提高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能力、生疏环境应变能力和应急通信保障水平,94日至7日,岳阳市人防办组织了以“检验装备、锻炼队伍、展示形象、积极探索”为主旨的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训练。市、县两级8台机动指挥通信车、32名相关专业人员参加。

  此次训练,按照集结动员、装备操作培训、跨区机动的步骤有序展开,先后途经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新余市和我省萍乡市、浏阳市、平江县等地,行程1200余公里。训练重点围绕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开设与撤收、应急支援演练、短波和超短波电台的通信联络、人防通信联络用语应用和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应用等内容进行。训练期间,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参观学习了永修县、浏阳市基本指挥所建设经验。

  此次跨区训练展示了岳阳人防良好形象,强化了实战意识、标准意识,提升了全市人防系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岳阳市人防办 杜耀光 供稿)


岳阳市人防办组织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训练

657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