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防-2017”永州片区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训练圆满结束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09-08 00:09 【字体:

  

 

  95日至7日,省人防办组织“湘防-2017”永州片区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训练。衡阳市、郴州市、邵阳市、永州市及所辖县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训练。

  训练以衡阳、邵阳、郴州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支援永州为设定背景,分别在永州市经开区、永州大道两个区域进行实兵演练,开展了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机动集结、开设撤收,卫星、短波和超短波通信联络,北斗系统的导航、定位应用,单兵无线图传和短报文通信等科目训练,并统一组织了专业理论和操作技能考核。

  通过此次跨区训练,进一步检验了参训各市人防办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指挥通信装备的维护管理水平,提升了专业队伍的能力素质和跨区增援协同能力,展现了人防部门良好的作风和队伍形象。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全程参与指导此次训练演练,并在总结会上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要加强训练,提高人防遂行作战能力;要加强设备维管,保持良好安全的使用和战备状态;要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永州市人防办 胡霖、张慧 供稿)


“湘防-2017”永州片区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训练圆满结束

6579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