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召开2016年人防工作会议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6-06-28 00:06 【字体:
 

        623日,长沙县召开2016年人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人防工作。各镇、街道分管人防工作负责人和人防专干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开兴出席并讲话。这是该县人防办被列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后,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全县人防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长沙县人防工作紧紧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主动作为,着力在理顺职能职责、加强整章建制、严格规范管理、建强人才队伍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县人防建设能力明显增强、城市整体防护功能日趋完善,在报建审批、设计审查、质量监管、竣工验收、维护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人防依法建设和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县人防工作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县人防发展战略,编制人防发展规划,规范人防行政执法;要着力加强人防综合防护体系建设,推进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建设融合发展;要切实抓好人防地面指挥所及人防指挥信息系统建设、人防宣传教育合格社区创建、人防有奖征文竞赛活动、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合格社区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人防建设发展水平。

  (长沙县人防办 刘  娟 供稿)


长沙县召开2016年人防工作会议

657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