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人防办获评全国人防先进单位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6-05-23 00:05 【字体:

        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衡阳市人防办获评全国人防先进单位,市人防办主任刘检元获评全国人防先进工作者。这是继荣获原广州军区人防机关综合考评第一、人防比武第一,全国人防宣传先进单位后,该市人防办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衡阳人防把握时代脉搏,创新工作思路,促进融合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在全国首创了集人防疏散基地、人防教育训练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生态休闲公园于一体的“四合一”融合建设模式;二是将人防宣传教育从室内推向室外,从封闭走向开放,打造了“植入式、嵌入式、开放式、公园式”的人防宣传教育模式;三是对“融合发展”进行了生动实践,在保证人防疏散基地的战备功能满足人防平时训练演习、宣传教育功能的同时,按照人防融合发展的要求,将战备基地作为公园向市民开放,将指挥平台融入政府应急服务平台,探索出了“平战结合”的衡阳模式。如今,平战结合“衡阳经验”在全国很多地方得到推广

  衡阳市人防办  马浩铭 张志春  供稿


衡阳市人防办获评全国人防先进单位

657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