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1个人防重点城市试鸣警报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8-09-19 00:09 【字体:

  “嗡……”9月10日10时,伴随防空警报声响起,宁夏11个人防重点城市同步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2007年,自治区政府将每年9月15日定为宁夏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今年恰逢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9月中旬,区内各类活动较多,防空警报还要不要拉响?“越是欢庆盛典,越要铭记不忘国耻。”基于这种考虑,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照常组织。

  为了提高各级党政机关、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重视程度,自治区通过区内各级电视、广播、报刊和网络媒体在9月7日前发布警报试鸣公告,还分别协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布了警报试鸣公益短信。

  9月10日,记者在银川市育才中学看到,师生根据警报类型开展不同的演练。据自治区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处长王银森介绍,当日该自治区共有137个机关单位、87个社区(小区)、231所学校的33.4万余人参加防空疏散演练。

   (作者:张松涛、路波波)


宁夏:11个人防重点城市试鸣警报

657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