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落实人防战备值班制度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8-07-11 00:07 【字体:

72日上午8时,安徽省每月一次的全省人防系统战备大交班开始。

  省人防办指挥所大屏幕显示,16个市的人防办机关人员统一着装,全员集中到人防指挥场所。随后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指挥视频系统依次报告战备工作等情况。省人防办主任袁方对各单位近期工作情况作了细致的讲评,工作推进不力的个别单位受到点名批评。

  袁方告诉记者:“作为准军事机关,人防战备值班制度由来已久。由于受长期和平环境影响,值班过程中在岗不在位、在位不在状态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成为人防系统的一大和平积弊。为此,从今年年初开始,省人防办建立战备工作报告制度,实行全省人防系统每月集中交班,对人防战备值班加强抽查、对人防训练落实进行督查、对人防重点工作跟踪问效。”

  随着战备值班制度的全面落实,安徽省人防系统的各项工作逐渐迈上新台阶。首先,定期通报讲评确保了人员在位率。交接班首先通报上一班人员在位情况,省人防办值班室还通过电话查、实地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市、县两级人防部门的值班情况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其次,调动各地人防办的工作积极性。池州市人防办主任李文英告诉记者,战备大交班时,各市同台报告当月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既是报告工作,也是与兄弟单位的横向交流借鉴,压力催生动力,让他们有了忧患意识,狠抓以人防战备为牵引的各项工作落实。

  据悉,为了将人防战备大交班引向深入,省人防办还在全省广泛开展了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出台实施细则、考核标准,开设“安徽人防大讲堂”,全省人防机关大训练、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的氛围日益浓厚。

  (作者:杨开斌)

  


安徽省落实人防战备值班制度

657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