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市人防办探索人防信息防护招法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11-09 00:11 【字体:

  “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随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广西贺州市人防办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开展人防信息防护的决心。

  近段时间以来,广西贺州市人防办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推动人防信息防护工作全面展开:将需要防护的各类信息区分为核心信息、重要信息、普通信息3种;利用改造后的天然溶洞,对重要数据进行防灾备份;综合使用屏蔽、认证、加密等方法,构建融实体防护、电磁防护、网络防护为一体的综合防护网……

  一个地级市的人防部门,为何在人防信息防护上下这么大功夫?该办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在学习中形成共识,未来战争中,信息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信息防护必然成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重中之重。

  基于上述认识,结合平时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该市人防办决定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信息防护工作。经协调,贺州市以国动委的名义召开座谈会,共商人防信息防护良策,市政府办、军分区机关、工信委、公安局网监支队以及移动、联通、电信分公司等11个单位参加。经过集思广益,会议形成了4个方面10条加强信息防护的措施,并把《会议纪要》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由于这些防护措施是通过开“诸葛亮会”形成的集体智慧,因而落实起来各单位密切配合,进展顺利。

  既要群策群力推进,又要专业力量作支撑。该市人防办乘势而上,迅速组建了3类人防信息防护专业分队,出台具体措施,落实了相关器材。该办领导告诉笔者,结合年度工作总结部署,他们将组织专业分队开展集中训练演练,邀请军地专家现场指导,发现问题,补上短板,力争使该市在人防信息防护方面有所突破。

  (作者:刘善涛徐千山


广西贺州市人防办探索人防信息防护招法

6578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