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时预警报知 能力大幅提升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09-18 00:09 【字体:
  914日,记者从浙江省人防办得知,该省已安装了9台北斗防空防灾智能警报系统,战时预警报知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

  浙江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调研员吴树和告诉记者:“新型防空警报系统应用了北斗短报文通信和超短波双通道技术,实现了对警报终端的多信道冗余控制,克服了之前警报系统的短板。最主要的是该系统可以通过风能、太阳能供电,解决了警报误鸣、无人值守等问题,抗毁能力也有了大幅提高。”

  据悉,此次更新的警报系统是目前人民防空领域最为先进的系统,进一步提高城市人防预警能力,为战时人民防空建设做好充足准备。首批试点的杭州、宁波、温州3个城市在完成警报终端安装工作后,将在防灾减灾日进行警报试鸣,检测新型防空警报系统的稳定性。

  (作者:潘娣)


战时预警报知 能力大幅提升

657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