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天,集中宣传有亮点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7-05-19 00:05 【字体:

  为普及防空防灾知识,58日至14日,河南省信阳市人防办以迎接我国第9个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开展了宣传周活动。

  58日,该办组织开展了临战疏散接收安置演练,300余名青年团员干部参加,拉开了防空防灾宣传周活动的序幕。511日,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来到市委党校,为150余名科处级学员讲授了一堂人防知识课。512日,该办面向全市3万余名公职人员,群发了防空防灾常识手机短信。

  开展防空防灾教育,既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抓住广大群众这个大头。一周时间内,该办在繁华的体彩广场设立咨询台,一边为群众答疑解惑,一边发放《人民防空知识读本》。512日当晚,该办组织电影放映公司走进多个社区,放映科教片《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和电影《唐山大地震》。

  此外,该办着眼人防设施防汛需要,进行了人防工程风险隐患排查、警报器性能检测,通过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消除了安全隐患。

  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山高谈到,人防部门按照平战结合的要求,持续开展一周的宣传活动,既提高了社会各界风险防控的意识,又促进了各部门防空防灾工作的落实。

  (来源:2017年5月18日《中国国防报》,作者:叶先如


这7天,集中宣传有亮点

657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