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确工程设计企业承担人防工程设计业务范围的通知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9-12-23 09:12 【字体:

各市州人防办:

根据住建部和国家人防办有关规定,现将工程设计企业承担人防工程设计业务的范围明确如下:

一、取得人防部门核发的人防工程设计资质的企业可承担人防工程设计业务的范围:

(一)人防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可以承担所有人防工程设计业务。但承担人防指挥所工程项目设计业务,应具备相应的保密资质。人防工程设计甲级资质的单位跨省承揽业务时,应到项目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防主管部门备案。

(二)人防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可以承担湖南省行政区域内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下人防工程建设项目(不含各类人防指挥所)主体工程、配套工程及地面附属设备设施用房的设计业务。

二、取得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核发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建筑行业设计资质和建筑行业专业设计资质的企业可承担人防工程设计业务的范围:

(一)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可以承担所有人防工程设计业务。

(二)建筑行业设计资质

1.甲级:可以承担所有人防工程设计业务。

2.乙级:可以承担五级及以下抗力等级的防空地下室和人防疏散干道、支干道及人防连接通道等人防配套工程设计业务;投资规模小于1000(含)万元的指挥所工程和投资规模小于2000(含)万元的医疗救护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配套工程设计业务。

3.丙级:可以承担人防疏散干道、支干道及人防连接通道等人防配套工程,投资规模小于600(含)万元的医疗救护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配套工程设计业务。

(三)建筑行业专业设计资质

1.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资质

1)甲级:可以承担各抗力等级的防空地下室和人防疏散干道、支干道及人防连接通道等人防配套工程设计业务;

2)乙级:可以承担五级及以下防空地下室和人防疏散干道、支干道及人防连接通道等人防配套工程设计业务;

3)丙级:可以承担人防疏散干道、支干道及人防连接通道等人防配套工程设计业务。

2.建筑行业(人防工程)设计资质

1)甲级:可以承担所有人防工程设计业务。

2)乙级:可以承担投资规模小于1000(含)万元的指挥所工程和投资规模小于2000(含)万元的医疗救护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配套工程设计业务。

3)丙级:可以承担投资规模小于600(含)万元的医疗救护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配套工程设计业务。

                     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1217



关于明确工程设计企业承担人防工程设计业务范围的通知

1099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