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礼赞新中国”湖南人防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9-09-30 16:09 【字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凸显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人防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公民的国防意识,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和湖南日报社联合举办“壮丽70年 礼赞新中国”湖南人防摄影大赛。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稿。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湖南日报社

承办单位

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

湖南图片库

二、大赛主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人防事业的发展成就和人防队伍的精神风貌。

三、征稿时间

2019930-20191210日。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为全省范围内拍摄,作者可围绕人防工程、通信警报、信息化、专业队伍建设与维护管理,人防知识的实践教育,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防空防灾演练及城市人口疏散掩蔽等人防业务建设与发展成果来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地拍摄创作,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时代感和独创精神,给人以有力的视觉冲击感。

2.参赛作品风格与体裁不限,彩色、黑白均可。将作品发送至4329536@163.com邮箱(注明“湖南人防”影赛参赛作品)。咨询电话:0731-84326341

3.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大幅度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做裁剪、亮度、对比度等适度调整,不得进行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参赛作品统一为JPG格式、尺寸不低于3M(手机作品不低于2M,长边不得低于3000像素。

4.作品命名方法:作品名+作者名,组照在作品名称后加注数字(组照不得超过6张),并附拍摄时间、拍摄地点及简要说明等相关信息。

5.作品入选后需提供原始影像,无法按时提供原始数码照片的,主办方有权取消该作品获奖资格。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1奖金10000+获奖证书

一等奖2奖金各5000+获奖证书

二等奖5奖金各2000+获奖证书

三等奖20奖金各1000+获奖证书

同一作者不重复获得等级奖项。

六、宣传展示

1.在新湖南客户端“湘影”频道开辟专栏展示参赛作品。

2.征稿结束后,由相关专家公平公正评审,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3.评选结束后,在新湖南客户端“湘影”频道、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微信平台公布获奖结果并展示获奖作品;在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http://rfb.hunan.gov.cn/)、湖南人防微信公众号(hunanrenfang)、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网站公布获奖结果。

七、特别声明

1.本次大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对于所有获奖作品,举办方有权在公益宣传中使用,不另付稿酬。

2.作者应对所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3.本次活动所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由主办方代扣代缴。

4.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5.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湖南日报社



“壮丽70年 礼赞新中国”湖南人防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1046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