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组织开展“11.1”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20-11-04 17:11 【字体:

111日是湖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上午930分至49分,全省各市、县城区防空警报统一鸣响,提醒广大民众居安思危、牢记历史,并通过组织开展防空防灾演练、主题宣传、人防知识网络答题等活动,增强民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普及防空防灾和应急避险知识技能。




为做好警报试鸣工作,各市、县政府按规定发布了试鸣公告,通过电视、广播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告知市民,各级人防部门提前检修检测警报设施设备,确保鸣响率。




试鸣日当天,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依次在市县城区上空响起,各地结合试鸣组织开展的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防专业队组训及校园、社区居民疏散演练有序进行,并通过无人机、卫星等信息传输手段,将演练现场情况上传至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实时指挥调度。










结合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主题活动,部分市县还在广场、学校、社区等地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讲授人防知识、表演主题情景剧、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知识手册等








全省组织开展“11.1”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1395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