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防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班在浏阳举行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6:08 【字体:

83日至7日,省人防办在浏阳市举行全省人防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班。各市州人防办宣传教育业务骨干及省人防办机关直属单位相关同志共7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新媒体运营及舆论引导方面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全面补足干货。《湖南日报》编委杨又华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围绕如何挖掘新闻点、深挖典型、着眼全局等方面讲授新闻写作要点;省摄影家协会活动教育部主任刘永新以《手机摄影及编辑》《微视频拍摄及编辑》《拍摄与编辑实践指导与点评》为主题授课;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韩世祺从政务活动摄影的角度切入,讲授构图、拍摄和灵活应变的沟通技巧。




围绕如何顺应时代新形势,以“互联网+”为驱动创新人防宣传教育模式这一课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禹亚钢应邀向大家阐述了如何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正面宣传,并对如何提高人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与公信力给出了建议;长沙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关媛媛《媒体沟通和舆论引导》一课,则以任务为导向,通过选取真实案例,分成4个小组模拟演练媒体沟通与新闻发布会,培养大家的日常舆情处置能力。




省人防办副主任谢晓清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精神的提振、一次心灵的旅行、一次思维的拓展,全体学员们作为宣教工作的实施者、落实者,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锻炼了实战能力。她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时代需求加大使用新媒体推进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做好年度主题宣传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人防宣教工作,为推进我省人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防办 李知英 供稿)



全省人防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班在浏阳举行

1366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