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防杯”全省诗歌大赛圆满落幕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9-11-17 14:11 【字体:

1115日,“湖南人防杯”全省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歌朗诵会在长沙举行,标志着此次大赛圆满落幕。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颁奖仪式上,省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罗鹿鸣宣布本次诗歌大赛的获奖名单,王志刚、梁尔源、《中国诗歌》杂志主编谢克强,为银奖获得者胡平、流河、周碧华颁发荣誉证书;省人防办副主任罗国辉、副巡视员周报春,为铜奖获得者林汉筠、罗睿、白话、唐益红、陈惠芳、梅苔儿等6人颁发荣誉证书;《中国作家》编辑部主任方文、《湘江文艺》杂志执行主编王涘海、《芙蓉》杂志主编陈新文、《湖南工人报》副刊部主任方雪梅、著名诗人吴少东、省诗歌学会常务理事草树、湖南经视蒋子云,为优秀奖获得者高宏标、张绍民、宾锡湘、叶菊如、舒放、张乐云、丁哲、刘阳、范朝阳、晓宇、姚文、周承立、刘格等13人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歌唱祖国,情系人防”诗歌诵读会。省读书会朗诵艺术团文凤、高奇、柏榆阳、张帅、宋照霞、张蓄芳、黄荳等嘉宾深情演绎了本次诗歌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优美的韵律、动听的声音,传递着湖湘儿女的爱国心声,凝聚正能量、提升爱国热情。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歌颂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湖南省人防办与湖南省诗歌学会联合举办了以“讴歌新时代,追逐中国梦”为主题的全省诗歌大赛。大赛历时3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563人的2000余份作品。

(刘卫 供稿)



“湖南人防杯”全省诗歌大赛圆满落幕

1052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