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离退休人员赴遵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9-10-15 08:10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10日至12日,省人防办组织机关离退休人员赴贵州遵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活动,重温革命情怀、重寻入党初心。




“遵义会议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是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从此,中国革命就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路线指引下不断走上胜利。”走进遵义会议旧址,大家认真观看一件件实物和图片资料,仔细聆听讲解,灵魂深处接受了洗礼和教育,对党的革命的艰辛历程、党在革命中的领导地位及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内,通过学习文史、文献、图片、文物及实物资料,全面了解了“毛主席用兵真如神!真是运动战的典范”——四渡赤水的战斗历程。




随后,大家来到娄山关战斗遗址,集体咏诵了毛泽东诗词《忆秦娥·娄山关》,在云雾缭绕的绝立峭壁中,感受“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山势峻险,以及革命先辈“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壮志;娄山关下,在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内,深深感受当年革命斗争艰苦岁月中,革命先辈雄关出奇兵的卓越智慧。       

老同志们一路学习、一路交流、一路畅想,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之旅,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爱国爱党情怀,我们铭记历史、见证胜利,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挥余热、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湖南人防事业建言献策、再立新功。  

(省人防办 李舟 供稿)



省人防办离退休人员赴遵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1049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