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防办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9-12-12 17:12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空防灾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1210日,邵阳县人防办组织在塘渡口镇中学进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暨人防知识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随着防空袭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正在教室上课的同学们在县人防办工作人员及学校老师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撤出教室,按演练疏散路线安全撤离至操坪。千余名师生安全撤离仅用时3分钟,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进行人防知识宣讲,讲解了人防作用、防空警报知识及快速自救方法,并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灭火救灾体验教育。师生们表示体验式安全教育形式,场景性强、接受度高,通过此次演练快速掌握了防空防灾知识,提高了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邵阳县人防办肖卓琦 供稿)


邵阳县人防办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1085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