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防法律法规普及情况的调查报告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6-05-18 21:05 【字体:

        为了进一步了解广大群众对人防法律法规及人防工作的知晓程度,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省人防办网站于2016412日至5月12日,组织开展了人防法律法规普及情况的网上调查。

  这次调查的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对基本人防法律法规的了解;二是对防空地下室的了解;三是了解人防法律法规的途径及希望的宣传方式。广大网友能够积极参与讨论和投票,截止512日,共有755名网友参与调查。从调查情况看,有725名网友表示了解《人民防空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占96%;约96%的网友对法律法规赋予人民群众的权利和义务有一定了解,94%的网友能区别开普通地下室和防空地下室;仅有不到2%的人知道湖南省防控警报统一鸣放在哪一天;网友了解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的途径与支持人民防控法律法规宣传的途径占比基本一致,约为98%

  由此可以看出,省人防办对人防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不仅得到了多数网友的支持,而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人防法律法规整体普及率较高,绝大多数网友能分辨身边的防空地下室。但是在具体法律法规的细节上宣传不够,把握要害不准,群众知晓率较低。这提醒我们,在今后的人防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对人防法律法规细节的把握。

关于人防法律法规普及情况的调查报告

657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