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人防宣传教育基地

湖南省人防办网站 rfb.hunan.gov.cn 时间:2016-02-29 09:02 【字体:
湘潭市人防宣传教育基地简介
 
  湘潭市人防宣传教育基地位于雨湖区先锋村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内,于200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活动中心占地23700平方米,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投入资金40余万元,其中人防宣传教育基地部分占地500平方米。基地设有现代空袭知识展区、空袭灾害知识展区、民众防灾知识展区和急救模拟训练区等区域,利用展板、图片、实物、音频视频和互动演练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现代空袭的残酷性、人民防空的重要性和掌握防空防灾知识技能的必要性,宣传教育信息量大、内容全面、展示手段新颖,每年约有3000多名中小学生在此接受人防教育。几年来共接待5万余名市本级中小学生和省内外人防系统相关人员参观学习,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了广大民众应对战争、处置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能力。
 
 
 

< img src=""/>

湘潭市人防宣传教育基地

6578576